树文明新风 迎全面小康 怀柔琉璃庙镇碾子湾村民忙“斗舞” 文化扶贫聚合力
发表时间: 2020-12-11 来源: 琉璃庙镇

  “张灯结彩如意相随,红火日子年年岁岁”……这几天,琉璃庙镇碾子湾村委会每天都会传出欢快的音乐声。随着首期灯笼舞舞蹈培训火热进行,区融媒体中心针对碾子湾村开展的文化扶贫专项行动也全面启动。

  12月深山农村白天的气温也在零下6度左右,尽管天气寒冷,可碾子湾村村民李翠仙每天都会和20多个姐妹一起“斗舞”,活动的满头大汗。

  “早就想学跳舞,自己跟着网上学也学不到要领,这回有专业老师教我们,太好了,跳跳舞每天心情特别好,我最近都瘦2斤了!”  

  为加强村庄精神文明建设,今年7月份,碾子湾村第一书记崔颖在派出单位区融媒体中心的支持下,为村民购置了无线话筒、拉杆音箱等设备,并经过宣传动员,成立碾子湾村文化队,让村中有了集体文化生活。

  入冬后,为提升文化队伍专业素质,区融媒体中心又积极联系区文化馆,邀请专业舞蹈老师进村,为村民集中开展灯笼舞舞蹈培训,并购置了专业舞蹈道具和舞蹈服装。

  作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扶志”和“扶智”是文化扶贫的重要体现。自区融媒体中心与碾子湾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已联合各部门单位,先后多次开展知识下乡、文化下乡、电影下乡等活动,有效凝聚了村民共识,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还将继续致力于碾子湾村文化建设,让文化扶贫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