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创城氛围日渐浓 乡村风景愈加美
发表时间: 2022-11-04 来源: 文明怀柔网

  在这秋冬交替的时节

  气温是越来越低

  但怀柔创城的氛围却是日渐浓厚

  乡村的这头

  修缮路面、彩绘墙面、打造浮雕文化......

  乡村的那头

  卫生大扫除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热火朝天

  山水之城的乡村之景本就清新恬静

  如今再经创建的“打扮”

  更添活力生机~

大美汤河口

  在汤河口镇的西新路上,工人正在往道路两侧挖好的沟内安装路肩,并用锤子敲打固定,确保每块路肩都处于适当的位置和高度。西新路是连接西帽湾村及新地村唯一的道路,长度9.5公里,因水毁破损严重。此次工程将重新平整路面、铺油,修建路肩,垒护坡、护坝,并修建板桥、管涵桥四座,方便周边村民正常通行。

  除了村外道路修复,今年以来,汤河口镇还对古石沟门村、二号沟门村及大榆树村三个村内的街坊路进行重新铺设、硬化,总面积25000余平米。此外,古石沟门村还对村内河道进行清理、修复,加固河道底部及两侧墙体,并对两侧长城垛子修复喷漆,在提升河道安全性的同时改善村容村貌。

崭新的路面与河道墙体为乡村颜值添彩

  为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汤河口镇在各村新建了精神文明宣传栏28个,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130余个。同时,在怀柔区第二医院东边的小巷子内打造浮雕文化墙,将传统美德、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绘制上墙,让市民时刻接受精神文明的熏陶。

生机盎然的文化墙让乡村独具韵味

如画琉璃

  走进琉璃庙镇前安岭村,整洁、干净、有序的村容村貌尽收眼底,凉亭、水系人工景观与自然山水交相辉映。

干净有序的村容村貌与自然山水交相辉映

  今年以来,琉璃庙镇将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居环境为重点,聚焦“里子”问题全域创建展“新”貌。全镇对25个行政村的乡村公路进行改造,完成街坊路面硬化2万平米,修缮路面1.2万平米;修缮供水管道7000米、更换路灯1400余盏、垃圾桶78个;施划停车位2.2万余米约1800余位;并对25个行政村的文体健身设施进行更新与维护。同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村庄绿化2000平米,背街小巷治理2200余处,私搭乱建、违法建设、“拆墙打洞”实现持续动态清零。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

  在全面做好创城静态点位治理的基础上,琉璃庙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建立志愿服务网格体系,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文体活动、“美丽家园”卫生大扫除、“创城我来说”上门入户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村民文明素质提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新”人,有效推动创城动态指标持续清零。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