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明办、创城办专题学习《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
发表时间: 2017-05-1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日前,怀柔区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全体人员,以专题学习研讨形式,认真学习《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逐项逐条学习文件精神。纷纷表示,《指导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高度重视,为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基本遵循。一致认为《指导意见》在进一步重申了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的同时,还增加了许多新的更丰富的时代内涵,如提出了加强网上精神文明创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内容。还深感《指导意见》与以往相关文件一脉相承,更加凸显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惠民性与实效性。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乔玉龙同志在学习会上强调,区文明办、创城办人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标兵,成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示范引领者;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指导和推动工作,使学习转化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提升水平的过程,找准着力点,抓住关键点,更好地服务于我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指导各单位进一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不断深化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据悉,怀柔区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特别是各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的热潮,把《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总纲领和根本遵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