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18-01-22 来源:

  1月21日,2018年北京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飞进,副市长、市“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市累计查办“扫黄打非”案件31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9名,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69万余册(张)。查处的北京某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内容案,一次性抓获涉黄人员17名,网上通缉1人,引起业界震动;成功查处了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外文电子书数据库侵权案,英美出版商协会专门致函向我国政府表示感谢;查办的某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案,入选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

  全市各单位齐抓共管,严厉打击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及搜索引擎,集中整治利用网盘、云存储、移动客户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关停违法网站1700余家,封堵有害信息30余万条。

  会议还对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杜飞进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眼打造更加清明的网络空间,持续净化网络文化生态;立足打出声威影响,全力查办大案要案;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加强工作保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