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18年“新时代 新少年”首届少儿公益春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18-02-0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歌声是新春的祝福,快乐是爱心的传递。经过2月3日和4日两天的精彩录制演出,由怀柔区委宣传部、怀柔区妇女联合会、怀柔区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少年”2018怀柔少儿公益春晚圆满落幕了。此次活动也得到怀柔区商业联合会、北京雁栖湖艺术团、怀柔远航艺术团及众多爱心企业和多家艺术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此次晚会的主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内容,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怀柔区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在怀柔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和谐文明家风和中华传统美德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给怀柔营造一个更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更是给喜欢艺术、热爱表演的孩子们搭建一个放飞自我、展示梦想的舞台,助力幸福美丽现代化的新怀柔建设。

  晚会节目内容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活泼,孩子们用他们不一样的精彩,宣告着成长的誓言,吹响了新春的号角。本届少儿公益春晚由歌曲、舞蹈、朗诵、器乐、快板、武术等27种节目形式串联而成,整台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艺术与文化的融合。孩子们热情洋溢、英姿勃发尽展新时代怀柔青少年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开场节目--开场舞《鼓舞中华》和歌曲《春之除夕》登场,一群可爱的孩子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美好的祝愿,拉开了2018怀柔少儿公益春晚的帷幕;歌曲《摇摇船》将孩子的天真烂漫,可爱童真展现的漓淋尽致,萌翻全场;群体朗诵《国学经典未来之精英》情感充沛,气势磅礴,节目寓意深刻,让我们看到了融汇古今、令世界为之赞叹的中国梦;动感十足、形式新颖的模特走秀+乐队《童年》、爵士舞《美好时光》、古筝琵琶《欢乐的日子》等节目始终突出“新时代·新少年”的主线,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少年的新梦想,更表达了对家乡怀柔的热爱,以及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孩子们声音虽然略显稚嫩,但表现出强大的气场和无穷的力量,让场下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届少儿公益春晚演出共有400多个孩子参加,其中最小的孩子只有4岁,最大的14岁,由海选出来的8位小主持人也是此次春晚的一大亮点。虽然他们年龄小,但他们自信大方,妙语连珠,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勇敢与睿智。

  “孩子通过参与少儿春晚,不仅锻炼了孩子,还让孩子增强了团队精神和荣誉感,也扩大了社交圈,让他们可以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感谢主办方给孩子们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一位孩子的家长孟女士高兴地说。据悉,此次活动从2017年12月31日启动以来,经过前期激烈角逐,从海选的百余个节目中,综合评选出64个优秀节目,然后由导演组进行再次创作、排练、录音、彩排,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和家长们的支持下,最终27个节目完美地在舞台上呈现。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收获的不只是汗水、泪水,还有成长带来的感动和喜悦。此次精彩的演出成为了孩子们绚丽童年的美好回忆,让成长历程更加美好动人。(怀柔区妇联 杭鸿)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