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 欢乐度新春”青少年冬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2-0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及共青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2018年2月6日,龙山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 欢乐度新春”青少年冬令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节日营造喜庆的氛围。

  活动现场,由社区退休老干部沈仕儒为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春节的风俗习惯以及贴春联的来历,沈爷爷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贴春联的故事,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社区还邀请到老干部武继泉现场演示了老一辈春联的写法和特点,写春联不仅要字数相等,断句一致,还要要平仄相合,音调和谐,内容相关。随后,社区居民张奶奶带着自己的剪纸作品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青少年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并现场教授如何剪出一副漂亮的剪纸,孩子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随后,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了灯笼、彩笔和春联,在座同学们各个都摩拳擦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制作。有的在灯笼上绘画出美丽的小狗图案、有的动手折纸、画图、剪纸。大家相互讨论,互帮互助,兴致十分高昂。在几位爷爷奶奶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指导下,色彩各异、创造力十足的作品就纷纷出炉了。孩子们做出了小狗灯笼、花瓶灯笼、彩球灯笼,剪出了福字、吉祥娃娃、窗花等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作品。四年级同学柏瑞航开心地说:“我要把这个我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带回家,让爸爸妈妈看看我的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及共青团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激发了他们的创造灵感,增强了动手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今后,龙山街道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们的假期生活。(怀柔区龙山街道 崔淼)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