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5-17 来源: 怀柔报

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启动

年底评出百名最美养犬人

  “我承诺:不携犬进入市场、商店、饭店、公园等公共场所……”近日,在“我是最美养犬人”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泉河街道养犬户唐淑青作出文明承诺。针对不拴狗链、不清理粪便、犬只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我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行动持续至年底,将评选出100名“最美养犬人”。

  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共8项内容,其中“我是最美养犬人”评选表彰活动,由14个镇乡分别评选5名最美养犬人,两街道分别评选15名最美养犬人,最终评选出100名“怀柔区最美养犬人”并进行表彰。其他活动包括文明养犬动漫公益广告制作,微信答题,寻找“我身边最美养犬人”,文明养犬知识进社区、进乡村和环境保洁常态化管理等。

  在我们身边,养犬的家庭越来越多,不文明养犬现象也日益凸显,有些对环境造成了污染,有些干扰了居民日常生活,影响邻里和睦。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不少居民还争着当起了文明养犬志愿者。“以前在街上看见遛狗的有一些不文明现象,我都会提醒他们。现在戴上了红袖标,更觉得自己有责任了,看见了更得管。怀柔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是咱每个人的责任。”志愿者谢淑银说。文明办负责人也表示:“我们开展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氛围。”

  虽说这事儿“管”的是养犬户,但他们对这事也挺认可。“出门带着手纸,给狗狗捡便便是养狗的基本道德,我们家养了好多年狗,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咱换位想一下,我要出门踩了一脚狗屎,也肯定不高兴,所以咱尽量在细节处做好了,不影响他人,说不定也能评上这最美养犬人呢。”唐淑青说。(记者 董思琪)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