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全力做好新时代北京对外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7-17 来源: 北京日报

蔡奇在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全力做好新时代北京对外工作
陈吉宁出席

  7月16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北京市对外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蔡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

  蔡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性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首善标准推动北京对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蔡奇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在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中担负着重大责任。要加强谋篇布局,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新时代北京对外工作。要服务保障好重大活动。把完成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服务保障任务,作为对我们“四个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又一次集中检验。同时提前谋划、准备明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园会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要超前谋划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硬件方面,既要围绕重点区域加强功能配套,又要进一步拓展新的空间和平台,做好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和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更好发挥奥林匹克中心区展示国家形象、加强国际交往的平台作用,在南部地区加强国际交往功能。软件方面,健全完善运行服务保障机制,加强运营团队建设,打响“北京服务”品牌。开展国际比较研究,抓好工作督查,落实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要积极主动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紧紧围绕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工作重要节点谋划推进我市外事工作。有重点地开展城市层面交流,优化友城布局,健全合作机制,抓好民间外交。坚持正确义利观,做好对外援助工作。切实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要更好服务开放发展,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引进首都发展所需高端资源,构建北京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强对外宣传,塑造北京良好形象,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涉外环境。

  蔡奇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好责任落实,深化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协同局面,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在北京落到实处。

  市领导张工、张延昆、杜飞进、崔述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