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 2018-09-20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2018年中秋,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创城办等部门,以及各镇乡街道,将以“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为主题,在怀柔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活动,覆盖区、镇乡街道、社区农村,为广大市民献上文化盛宴。

  9月24日,由怀柔区宣传部、文化委、创城办主办的“月圆京城、情系中华”——怀柔区2018年中秋晚会将在滨湖公园景观剧场上演。9月22日至23日,文化委将在商业街普法公园开展第八届“流金岁月”露天电影放映中秋专场,其间将放映《战狼2》《红海行动》等国产口碑大片;9月22日至24日,在怀柔区图书馆报告厅,市民将欣赏到京剧、儿童剧、河北梆子等精彩演出,同时持续到月底的中秋节传统文化图片展将为市民呈现节日文化内涵。

  与此同时,怀柔各镇乡街道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中秋期间,星火工程演出将到宝山镇四道河、牛圈子、大黄木厂、小黄木厂等村,为村民献上节日祝福。汤河口镇东帽湾村以家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北房镇第三届国标舞大赛、雁栖镇诗词朗诵、泉河街道“两岸共明月、共叙中华情”中秋晚会、龙山街道龙祥社区文体活动等都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加多元化的中秋文化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至10月8日,怀柔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将在九渡河镇水长城景区举办。活动将推出红、黄、银、绿、青五个系列主题活动。除农产品展卖、游园观赏古栗树、非遗手工艺术大师表演技艺、改革开放40年“收获”主题征文摄影大赛等丰富的线下活动,游客还可通过制作丰收节专属海报、我与祖国河山合个影等线上活动,兑换精美礼品和景区门票。此外,还可享受北京农商行系列赞助优惠。

  2018年,怀柔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热在基层、热在青少年、热在氛围,积极创新中秋文化活动载体、形式和内容,注重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提升节日文化内涵,在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助推创城各项工作开展,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北京怀柔报)

责任编辑: 臧凌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