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栅子村建起英烈故事墙
发表时间: 2018-11-12 来源: 怀柔报

  近日,经过雁栖镇西栅子村,大家很容易被新建的彩绘墙吸引。原本高低不一的水泥石灰墙,被鲜活的英烈故事取代,和西栅子烈士陵园相得益彰。长达65米的墙面,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彩绘文化墙这个想法来自雁栖镇西栅子村大学生村官董尧。“我的初衷很简单,想在明年村官到期前能实实在在为村里留下些东西。我发现每次经过西栅子烈士陵园时,只能隔着高高的水泥石灰墙望一眼烈士碑,有些遗憾。要是能将英烈们当年浴血奋战的故事绘画于墙面上,那该多好啊!于是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他们非常支持。随后我就联系了我的母校北方工业大学建筑艺术学院,和艺术设计系的65名师生一同努力,发挥自己的老本行,为村里绘制文化墙。”董尧说。

  据了解,西栅子村这面近150平米的文化墙原本是很不起眼的石灰墙,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摇身一变,成了传播西栅子村历史文化的重要媒介。该墙面以西栅子村历史为主题,展现出抗战时期战士们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安居乐业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场景。五颜六色的组图配上西栅子村的历史背景,让每名前来参观的游客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前行。

  西栅子村党支部书记张桂红说:“彩绘文化墙不仅展现了西栅子村的历史文化,也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传了祖国的发展复兴之路、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之路。我们全体党员在面对新时期、新征程时,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西栅子的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