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国际志愿者日受表彰
发表时间: 2018-12-07 来源: 北京怀柔文化馆

  12月3日, “文化感动生活”北京文化志愿者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怀柔区文化馆馆长卜广谦同志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文化志愿服务组织者”,怀柔区7名文化志愿者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文化志愿者”。

  怀柔区文化志愿者活动中心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过近十个年头。多年来中心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众多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结合重大节庆日,定期开展“送福到家”、“拍摄幸福照”、“敬老月”、“雷锋月”、“助残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活动,组织具有一定文艺专长的文化志愿者为各镇乡、街道等地开展艺术培训等。不定期开展艺术普及、维护环境卫生、敬老助残等各类活动。截至目前,怀柔区文化志愿者活动中心共计招募志愿者1000余人,服务30余万人次,每年开展各类活动30余场,年平均服务时长30000余小时。

  在做好各项文化志愿基础性服务工作的同时,怀柔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者中心通过面向社会广泛招募,组建了舞蹈团、合唱团、乐团等多个文化志愿者艺术团,招募团员220余人。创建的文化志愿者“流动戏院”、“文化志愿者义务辅导站网络建设”等品牌示范项目,获得了文化部表彰与认可。

  怀柔区文化志愿者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取得的成绩与荣誉是对以前工作开展的肯定与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发扬文化志愿服务精神,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创新志愿服务机制,为群众文化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