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多种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表时间: 2018-12-17 来源: 怀柔报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区各单位、各镇乡街道纷纷开展多种庆祝活动,回顾发展历史,展示怀柔发展成就。

  昨天的新闻,今日的历史。2018年,区委宣传部从40年来数万篇中央、市级媒体宣传怀柔新闻稿件中精选300篇,集结成《记忆40年·宣传怀柔新闻集萃》一书,发放1万余册,让广大读者了解怀柔改革开放历史,坚定未来发展信心。

  与此同时,区委统战部开展的“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共征集怀柔区各民主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稿件30余篇。目前,正着手编辑、印刷成册。区党史办编辑的《怀柔改革开放40年实录》的一书,也于日前完成。

  回顾历史,离不开宣传。年初以来,区融媒体中心报纸、电视平台、新媒体同步发力,通过专版、专栏、专刊,深入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怀柔区各行各业取得的发展成绩。其间,《怀柔报》共刊登专题报道40多篇,电视台播出专题新闻22条。与此同时,区融媒体中心还举办了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等活动,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怀柔经历的辉煌发展历程。

  区直单位层面,连日来,区商务委组织的老照片老物件展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展览分老照片、老物件、老票证三部分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怀柔商业经历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发展成就,老照片、老物件背后的历史,引发了不少参观者回忆。

  11月中旬以来,区文明办先后组织区直单位、镇乡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3000余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不少参观者心潮澎湃,表示,只要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区老干部局以“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征文、交流座谈、专题读书班、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镇乡街道庆祝活动也如火如荼展开。前不久,在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社区举办的老物件展上,半导体、水烟袋、长命锁、工业券等现在不常看见的东西,让不少居民回忆起了以前的生活。社区通过展览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的做法受到居民肯定。

  不只是龙山街道,北房、泉河等区内其他镇乡、街道也分别举办了主题宣讲、老照片展、歌唱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