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怀柔担当 追梦美好未来
发表时间: 2019-02-15 来源: 怀柔报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穿越时间的河流,农历己亥猪年如约而至。当阳光再次照耀大地,我们开启了又一段新的征程。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快速关闭“假日模式”,启动工作“快捷键”,我们又迈出家门,走进春天,播撒希望,追逐梦想。新年上班第一天,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组织、宣传、政法等工作要点以及200项政府折子工程、111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6项民生实事,把“区三会”的部署具体化。全区各单位及时进入工作状态,迅速传达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安排推进。紧锣密鼓的工作节奏,全面吹响了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的冲锋号。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怀柔不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1958年,为了解决潮白河水患、发展农业生产,我们用130天完成了怀柔水库的修建,在北京水利建设史上树起一座丰碑。1967年春,夺权风暴波及农村,各级班子瘫痪。为了抓好农业生产,怀柔成立了抓革命促生产第一线指挥部,组织春耕生产。人民日报一版进行报道并发表社论,称“这是人民群众的伟大创举”。中共中央为此专门发文,称这个经验很好。1995年,怀柔用153天的时间,完成了世妇会NGO论坛的筹备,并成功完成接待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进入新时代,再谱新华章,怀柔高质量完成了国际会都的建设,高标准完成了2014年APEC、2017年“一带一路”的服务保障任务,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时间变动不居,时代阔步向前。今天的怀柔,迎来了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1+3”发展模式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高度契合,怀柔快速融入北京发展、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之中。国际会都成为“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怀柔科学城是构建国家创新体系的基础平台,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支撑,是引领科学发展和国际重大前沿技术突破的新引擎。国际会都扩容提升、怀柔科学城突破、影视产业示范区集聚,已不仅仅是怀柔的大事,更是首都北京的大事,也是国家的大事。承接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任务、追逐新梦想,需要我们做好艰苦跋涉的准备,需要我们积极主动实干担当作为。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2019年,怀柔的各项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期,我们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来把握,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彻底摒弃 “远郊思维”,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怀柔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进一步融入首都发展整体节奏。

  怀柔大地春潮涌,珍时惜春不宜迟。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出发,不负春光,接力奔跑,展现怀柔担当,追梦美好未来,去建设一个更加幸福美丽现代化的新怀柔!(石金虎)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