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盛会提升环境水平 市民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发表时间: 2019-05-05 来源: 怀柔报

  怀柔美到让人窒息!”“怀柔,世界高端会议新地标。”“怀柔,花一样的城市,生活在这里,幸福感爆棚!”……这是近几天怀柔人朋友圈中最流行的几句话,也是40万怀柔人民的心声。通过服务保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怀柔的知名度又一次大幅提升,环境更美了,基础设施也全面升级,怀柔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生活在怀柔,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4月27日,龙山街道龙湖新村社区组织30余名党员群众观看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直播报道。“40位领导人齐聚怀柔,身为一名怀柔人,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一带一路’峰会再次让怀柔世界闻名,将促进怀柔更好更快发展。”社区居民刘朝慧说。最近几天,该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徐丹的朋友圈,早已被一条条“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怀柔欢迎你!”“怀柔等你来!”等微信刷了屏,这些微信被她的同事、朋友和亲人纷纷转发、留言,并被许多网友点赞。“作为怀柔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徐丹说。

  过去一年,怀柔区实施了京承高速、雁栖湖联络线两侧及怀长路、范崎路等道路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累计新增地被植物27.5万平米,绿化建设总面积80.4公顷。过去一年,怀柔区月均降尘量考核排名全市第一;全年PM2.5累计浓度44微克/立方米,排名全市第一。此外,为迎接盛会,园林工人们在怀柔的大街小巷栽种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并摆出各式造型花坛,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拍照,他们还不忘把照片在朋友圈里展示。

  市民王旭说,通过服务保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绿化面积增大了,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的休闲娱乐场地增多了,怀柔环境更美了,让我们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看到这么美的环境,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老党员邢守才,带领社区10余名红支点志愿服务队队员,义务当起了“护花使者”。从4月初开始,他们每天晚上6点到8点,到开放路汽车站路口至龙山派出所沿线看花护绿。“每名怀柔人都有义务和责任保护这么美的环境,用力所能及的努力为怀柔做贡献。”邢守才说。

  除了环境,怀柔区的道路设施也全面升级。城区湖光南街、于家园路、礼贤街等16条道路和背街小巷通过修复焕然一新。“原来路面上的坑坑洼洼没有了,一些破损井盖也更换了,还重新画了停车位、行车线和斑马线,马路中间的隔离栏也更新或重新粉刷了,而且每天有清洁车辆清洗作业。如今出行更方便了,心情也更好了。”泉河街道湖光小区居民张旺说。

  “如今,乱扔垃圾的现象减少了,随地吐痰的人也没有了,怀柔人文明素质提升了不少。不管是城区还是农村,不论是大街还是小巷,都很干净,无论走到哪里心情都舒畅。生活在怀柔,真幸福。”市民刘春玲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