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8-22 来源: 团区委

  8月19、20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期间,团区委组织了45名志愿者在各个展区、SVIP室、来宾接待、用餐篷房等岗位为参会人员和观众提供物料搬运、展区引导、协助来宾接待、用餐指引、停车场指引等志愿服务工作。

  按照组委会的统一安排,8月18日,统一为志愿者进行了大会背景、场地信息、岗位分工、志愿者基本要求和基本话术等内容的培训。随后按照不同岗位分成4个小组,由组长带领组员对周边环境、地理位置、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请您注意脚下台阶”、“您好,您的休息室在201”“请您排好队,按顺序就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服装,以灿烂的微笑、细致的服务为现场的嘉宾和观众做好服务。

  位于展区的志愿者是接待嘉宾和观众较多的岗位之一,他们在帮助嘉宾和观众盖纪念章的时候,经常会捡拾到嘉宾和观众遗留下的各种物品。志愿者们都会及时将物品保留好,并耐心记住它的外貌体征,以便后期核对失主的信息。据统计,在大会期间,共归还嘉宾和观众手机17部,充电宝22块,钱包5个。

  “虽然是在暑假期间,要站好几个小时,但一切都值得。”志愿者胡轩祥高兴地说。大家纷纷表示,在帮助嘉宾和观众解决各种难题的沟通过程中,既锻炼了胆量也发挥了自己的作用,非常自豪。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的出色表现也受到观众和嘉宾的高度赞扬。下一步,团区委将组织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交流座谈,为区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提供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