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举办“了解家乡历史 传承渤海文化 引领家风风尚”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26 来源: 渤海镇

  为了让镇内学生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渤海镇近期在各村开展了“了解家乡历史 传承渤海文化 引领家风风尚”主题系列活动。

  8月9日,大榛峪村开展了“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由大榛峪村老书记赵九林为暑期在村的孩子们讲解村里的红色历史和渤海文化,教育孩子们铭记村里的红色历史,引导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8月13日,渤海所村开展了“了解村史 感受渤海历史文化”主题活动,4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村党总支副书记任秀山同志为孩子们讲解了渤海所村的传说、由来、渤海古城墙等历史文化,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村史馆,讲述了馆内展品背后的故事。在新落成的非遗展厅,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摩了民间剪纸、葫芦画等文化遗产,实地感悟民间手艺的珍贵和传统文化的奥妙。

  8月22日,六渡河村开展了“文化传承 手工创作”活动,2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北京德意佳人社会服务中心的两位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利用旧物改造出一幅幅创意画,孩子们用“祝福祖国”的图案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贺礼。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家乡历史,感悟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为家长陪伴孩子创造了更多的时间和条件,增进了家庭情感。今后,渤海镇将会在节假日、课余时间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