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上下齐参与“清洁家园喜迎国庆 整治环境创城攻坚”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02 来源: 怀柔融媒

  8月31日,怀柔区开展以“清洁家园喜迎国庆 整治环境创城攻坚”为主题的周末“环境清洁日”活动,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镇乡街道党员、志愿者齐参与,积极助力怀柔区环境整治工作。

  泉河街道以“治脏乱,灭死角,提水平”为重点,建立社区周六“环境清洁日”工作机制,利用党员“双报到”、“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等,合理统筹安排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参与活动,对卫生死角、楼道堆物、自行车棚等重点点位进行逐一排查清理,同时,向辖区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龙山街道志愿者深入辖区对卫生死角,乱堆乱放,非法小广告,小区道路、绿化带内的白色污染、烟头纸屑等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更加靓丽,受到了居民们的阵阵好评。下一步,街道还将加强宣传,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同时,全区各社区、村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围绕“清洁、舒适”“清脏、治乱”等重点任务,集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大整治活动,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在青春路,各权属单位的志愿者穿起“红马甲”,擦拭座椅、捡拾垃圾、摆放公共自行车……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推进了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规范整洁,美化了环境。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整治活动更是热火朝天。记者了解到,以“清洁家园喜迎国庆 整治环境创城攻坚”为主题的周末“环境清洁日”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各单位、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将以此项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把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社会共建、宣传发动、科学组织贯穿活动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坚实基础,以良好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