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爱国卫生月活动已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常态化
发表时间: 2020-04-09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垃圾清运

  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控制吸烟、厕所革命、全民宣传、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区(镇)建设。怀柔全区爱国卫生月活动已全面展开,以此为基础,全区将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机制,提高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

   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主要围绕六方面重点工作展开。 其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主要以城市环境卫生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主要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加强对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建筑工地、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消杀,组织专业防制队伍开展灭鼠、灭蟑、灭蚊蝇活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区(镇)建设方面,整建制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确保达到市政府提出的“202250%以上乡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2025100%乡镇全面创建成功的目标。 这次爱国卫生运动,我们将着重开展清脏、治乱、增绿、控污集中整治。特别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公厕和户厕改造、村庄道路硬化、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腾退出的土地进行绿化美化,绿化面积预计可达2万平方米。雁栖镇党委书记于永慧介绍。 连日来,宝山镇爱国卫生月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自上月底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以来,该镇已有1300平方米私搭乱建被拆除。预计五月底,全镇户厕无害化率可达99%以上。 为确保活动效果,怀柔区还明确了爱国卫生运动相应的监督检查机制。我们将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采取明查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开展联合检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并督促立即整改。同时加强日常监管,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长效机制。怀柔区爱卫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