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泉河街道开展“推进垃圾分类 倡导两桶一袋”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13 来源: 泉河街道

  513日,怀柔区泉河街道在金台园社区钓鱼台小区开展“推进垃圾分类 倡导两桶一袋”宣传活动,街道主管领导、相关科室、社区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职党员、文明引导员、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社区居民70余人参加。

  

  活动中,街道主管领导及金台园社区党委书记先后向居民讲解了《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容,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自觉做好分类,文明引导员代表就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工作内容进行介绍,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和投放积分使用。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可回收物环保垃圾袋、《北京市个人生活垃圾投放指引》及宣传折页共200余份。“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了解了《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新的内容和要求,也知道了垃圾分类具体应该怎么分,以后我会按照新的条例要求认真执行,自觉做好垃圾分类。”金台园社区居民郭兴玲说。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文明引导员泉河中队队员变身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的宣传员,每天7:00——9:00协助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做好居民生活垃圾投放工作。除钓鱼台小区外,街道同时在亿通小区及富乐小区北里19号院两个试点小区推行“两桶一袋”工作,引导居民从源头做起,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

  

  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点带面、社会动员、全面参与”的工作思路,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机制,依托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物业议事党支部、创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将垃圾分类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