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首批首都文明街巷、首都文明商户挂牌
发表时间: 2020-05-19 来源: 区文明办:张金强

   518日,怀柔区文明办深入泉河街道、龙山街道为礼贤街、后横街等6条怀柔区首批“首都文明街巷”管理单位送去了荣誉奖牌,并走进好美滋食品烘焙中心、北京雅视眼镜公司、阿泰包子党校店、丽泽山庄4个怀柔区首批“首都文明商户”为其送去了荣誉奖牌。

  

  阿泰包子党校店授牌

  近年来,怀柔区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统揽,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依托背街小巷整治,扎实做好文明街巷、文明商户创建工作。以“公共环境好、社会秩序好、道德风尚好、同创共建好、宣传氛围好”为目标打造文明街巷,按照有配套设施、有绿植景观、有文化内涵,无私搭乱建、无开墙打洞、无乱停车等“十有十无”标准强化街巷软硬件建设,提升背街小巷、社区村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2019年先后完成31条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包括泉河街道14条、龙山街道11条、怀柔镇6条,让市民群众的家门口美丽了起来,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具有了独特的文化内涵。同时,以“诚信经营、服务至上、质量过硬”为目标积极创建文明商户,通过加大诚信宣传、设置公益广告、落实门前三包、开展垃圾分类、倡导公勺公筷、设置排队一米线等举措,为市民群众打造良好购物体验,推动商户诚信经营。经过基层申报、公示、第三方检查、评比等程序,怀柔区6条街巷荣获“首都文明街巷”荣誉称号,4个商户荣获“首都文明商户”荣誉称号,这也是怀柔区第一批获此殊荣的先进典型。

  

  龙山街道“文明街巷”

  

  泉河街道“文明街巷”

  

  雅视眼镜公司授牌

  据悉,在2020年背街小巷整治中,怀柔区将继续牢牢抓住“为民、惠民、利民”的文明创建宗旨,发挥首批“首都文明街巷”“首都文明商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街巷长”“小巷管家”作用,加强对街巷、商户的管理,在巩固街巷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整治20条背街小巷,为全面提升怀柔城乡环境品质,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提供优美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