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28 来源: 区文明办

  五月的怀柔,千山竞秀,万木葱茏,一派生机。528日,怀柔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在滨湖公园拉开帷幕。鲍晓健、焦宝军等区领导和区文明办、区科委、区城管委、区卫健委等12家单位主要领导或负责同志与区民营企业协会、餐饮企业协会、垃圾分类指导员、公共文明引导员、文明家庭、市民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参与活动人员佩戴口罩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活动现场。活动分为“一起来分类”和“‘筷’乐用餐”两个版块依次进行,以游戏互动、专家讲解等形式分别对“垃圾分类”“公勺公筷”进行了生动科普。随后,怀柔区民营企业协会、餐饮企业协会、垃圾分类员、文明引导员和文明家庭代表发言,倡导市民行动起来自觉做文明生活的践行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美丽怀柔的建设者,并共同承诺“践行文明健康新风尚 全力建设怀柔科学城”。

  期间,区领导持各类“文明提示牌”为各位代表们亲情助力,到场的市民群众纷纷在合影墙上倡议签名、合影留念,不少市民还通过发朋友圈等方式自发为活动宣传助力,向更多亲朋好友传递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各志愿服务队,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区农业农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兴隆庄村村东公园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怀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积极推行“公筷公勺、文明就餐”;汤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六个一”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即:一会、一课、一游戏、一答题、一评比、一实践),号召全镇党员群众保护身边环境,共建绿色美好家园。多项活动的开展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大众共识。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