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2015-12-04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年度测评展风采 共建文明新怀柔——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区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广大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当前,我区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首次年度测评的关键时期。除了网上资料申报,中央文明办测评组还将通过暗访等形式,深入我区各单位、街道、社区等40余处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在此,我们向您发出倡议:

  自觉遵守社会秩序。做到有序排队、礼貌让座、热情引路和文明用语,不乱穿马路、不乱翻栏杆、不乱闯红灯、不乱行乱停、不乱贴乱扔、不随地吐痰。

  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爱护花草树木,珍爱文物,保护生态,不违禁吸烟、不违规养犬、不任性网言、不乱涂乱画、不损坏公物、不私搭乱建。

  自觉参加公益行动。积极参与邻里守望、敬老助残、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关爱自然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传播文明。

  自觉践行勤俭节约。勤俭持家,杜绝浪费;倡导不剩菜、不剩饭的用餐文化,不铺张、不浪费、不攀比。

  自觉构建和谐关系。做到与人为善,讲诚信、讲互助、讲互谅、讲友谊、讲感情、讲爱心,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期怀柔精神风貌。

  自觉展示良好形象。各窗口行业要落实工作规范,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各经营商户要遵守行业规定,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全体市民共同监督城市管理,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和制止,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市民朋友们,文明滋养城市,点滴体现素养。城市形象树立需要您的热情参与,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至关重要。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美丽怀柔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的主人翁姿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为我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5年12月

责任编辑: 昝海兰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