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7-04-1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4月18日,北京怀柔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怀柔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委员会各责任部门的领导、全区各镇乡、街道,各委办局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全区中小学校的负责同志及社区书记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怀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乔玉龙对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区关工委秘书长胡克稳从“三结合” 教育、提升学生素质、未成年人测评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要求,龙山街道、教委、卫计委做了典型发言。

  会上,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强调,未成年人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牵动着千家万户和每一个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前置条件。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青少年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贯彻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具体体现。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各自特点、各自资源、各自平台、各自职责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创新工作模式,大力推广品牌活动,注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二是坚定信心,做好创城攻坚战。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对照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研究,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全力争取2017年未成年人测评工作取的好成绩。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研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工作。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