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第三届小记者团暑期活动开幕
发表时间: 2017-07-20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2017年7月13日上午,北京市怀柔区第三届小记者团暑期活动正式开幕。怀柔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秘书长胡克稳、怀柔团区委书记杨滔、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解忠明、怀柔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褚立香、怀柔团区委副书记张莹、怀柔区教委团委书记谢常莲、怀柔团区委青年工作部部长房泽以及来自怀柔区50余名学生参与了开幕仪式。

  2017年,是怀柔小记者团活动开展的第三年,小记者团借助传媒视角,忠于实践体验,为数百名孩子推开了一扇了解社会、触摸怀柔的窗口,力求对孩子们的学习和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习近平同志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视察北京大学的时候,说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2017年的活动设计,试图启发和引导小记者们学会用新闻工作者的角度去观察社会,去发现、接触和记录身边人身边事,借此增强孩子们的交际、观察、表达能力。内容安排融入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怀柔科学城建设、怀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当前市区两级重要主题,借此引导孩子们了解和关注主流大事,小手拉大手,凝聚社会正能量。

  在开幕仪式上,团区委书记杨滔表示: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应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包括发现并解决问题能力、社交能力、写作阅读能力等。除此之外,应多读国内外名著,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学习不同写作风格,同时辅以丰富的生活实践,积累知识,厚积薄发。区关工委秘书长胡克稳在开幕上讲到,小记者团活动意义非凡,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开阔视野的平台,希望活动越办越好,预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开幕仪式后,小记者们开始了他们作为小记者的第一节课。在课程上,孩子们个个听得入迷,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为期半个月的活动,能够提升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提升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够在以后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图/文 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