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三名“美德少年”入选首都最美少年
发表时间: 2017-08-04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展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等单位举办首都“最美少年”评选,共选出100名首都“最美少年”。北京怀柔区有三位“美德少年”被选为首都“最美少年”。他们分别是怀柔一小四(6)班的刘紫涵,北京市怀柔区第三中学初一(4)班的牛轩宇,实验小学的张添。

  刘紫涵,是怀柔一小四(6)班的一名学生,这名同学不仅获得了英语口语四级、动漫六级、朗诵四级的证书,还是怀柔区小记者团的优秀小记者。从小组长到中队长,再到大队委,她可一直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让她已成为了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牛轩宇,北京市怀柔区第三中学初一(4)班学生。提起牛轩宇,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是这个陌生的名字却是不少老人心中的小太阳。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是她的一份牵挂。她经常用零花钱买些水果和零食,去看望孤残病弱的老爷爷老奶奶。她说:“她的小小的行动,会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真诚的关爱。” 张添一,今年十三岁,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每天早上都到校门口执勤,见到一些低年级的小同学红领巾戴歪了,遇到同学从校门口横穿进校,都会及时提醒。在社区里,看到单元楼道、电梯上的小广告,她就会拿出小铲子、抹布,学着电视上的做法将不干胶擦得不见踪影。假期里,无论是在社区的橱窗前,还是宣传的队伍里,都留下了她的小身影。(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