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争当科学城小主人”泉河街道第十三届社区夏令营火热开营
发表时间: 2017-08-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社区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科学知识,争当怀柔科学城建设的小主人。8月4日,泉河街道“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当科学城小主人”第十三届社区夏令营火热开营。来自街道12个社区、8个村的百余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区文明办、团区委、泉河街道相关领导参加开营仪式,并为2016——2017年度文明小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开营仪式上,为现场青少年提供了科技知识区、传统文化区、亲子互动区、“易物交友--我的精彩换物节”等四大学习娱乐板块。传统文化区的剪纸展示、手工编织、团扇绘制及陶艺泥的制作,让青少年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在娱乐中学习传统经典文化;科技知识区为孩子们展示了卡通3D主题背景板,并且提供卡通人物服装,供儿童及家庭体验,记录美好时光。气球直升机制作,让孩子们亲子动手体验了科技的奥妙;孩子和家长们在亲子互动区共同背诵了核心主义价值观,并体验回味了80后的游戏,增加了亲子间的合作默契,场面温馨和谐;易物交友培养未成年人“绿色节能、节俭养德、奉献爱心、传承好家风”的意识与良好精神品质。

  接下来,12各社区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不忘初心 助力创城”、“放飞心梦想 巧手绘纸鸢”、“暑期安全防范知识培训暨未成年人消防应急演练”、“庆祝建军90年电影展播季”等百余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缤纷假期中快乐成长。

  据悉,泉河街道青少年主题夏令营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3年,参加人数达23000余人次。通过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对科技知识的渴望,在玩中学习传统经典文化,感受科技魅力。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升素质,同时也是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机会。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