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第六小学开展国学经典展示评优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0-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国学课程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贯彻实施,怀柔区第六小学于2017年10月24日至25日开展了国学经典展示评优活动。学校全体干部和参与展示年级组的国学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以现场课的方式展示,每个年级根据《国学经典诵读》课程内容,推选一节国学课参与展示。活动中,六位授课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美的课件、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巧令听课老师们耳目一新,伴随着古典的音乐和朗朗的诵读声,把人们带入国学文化的殿堂,亲身体会国学之美、之博大精深,感悟其对心灵的启迪。课后,大家一起参与了说课评课的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怀柔区第六小学国学课程建设的优秀成果,为老师们更好的开展国学教学搭建了展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使师生在学习传统文化中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校园国学课程的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