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验二小怀柔分校开展“心育幼苗”健康教育系列课程
发表时间: 2017-12-2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2月15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面向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了“心育幼苗”健康教育系列课程。

  该项活动分为男生课堂、女生课堂,并邀请了女生的母亲们共同参与活动。两场讲座都分别从生理方面和心理方面为学生讲授了相关知识。

  男生课堂邀请到的是北京实验二小课程研发中心、心理学硕士慈建芳老师,她用生动的画面、鲜活的案例,科学直观地为男孩子讲解青春期的种种现象,引领孩子们健康的走向人生新的阶段。同时也引导男生有意识地告别自己的不足,努力做个阳光男孩。  

 

  女生课堂邀请到了北京实验二小的学科带头人,多次为高年级学生开展“青春期”教育的那敏老师,欢快的开场舞迅速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从青春期的保健到自我保护,孩子们明白了这一时期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才是对自己有利的。当然,老师们还不忘从心理方面对孩子们加以疏导,面对青春期的困惑,如何来调整自己的心态,把握当下,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精神愉悦而又充满自信地度过青春期等等。台下,孩子们忽闪着大眼睛认真地聆听,时而羞涩地微笑,时而静静地凝视,时而轻轻地点头……一节课时间不长,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此次讲座,同学们在聆听中掌握青春期的知识,在互动中感受、认识并悦纳自己,在交流中引发思考并获得成长。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面对成长的烦恼不再恐惧,都能以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安全度过青春期。会后慈老师、那老师就家长的困惑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作为一所全寄宿制学校,一直以来,实验二小怀柔分校十分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为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全天候开放心理辅导室。确保学生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为构建健康、和谐、平安的文明校园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