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中学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2-28 来源: 怀柔报

  12月13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80周年死难人员纪念日,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先烈并教育和鼓舞学生勿忘国耻,我区多所中学举行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张各长中学以“国家公祭、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矢志不渝”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共同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学校以“落后就要挨打”为题激励学生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开始,立定志向,勤奋学习,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北房中学开展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以图片、文字、数字等形式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幕、校园宣传栏、班级板报等载体对南京大屠杀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和悼念,使广大师生对历史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同时,校团委作了主题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国旗下讲话,激发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

  九渡河中学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默哀仪式。学校领导在国旗下讲话说,“8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6周的血腥屠城,30余万同胞惨遭杀害”,沉痛的讲话内容让全体肃静。随后,全体师生默哀,悼念逝去的无辜同胞,也时刻谨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侯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