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教育 营造良好环境
发表时间: 2017-12-2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二幼教师宣誓

  为强化教师心中师德为先的意识,规范教师执教行为,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理想教育,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区各幼儿园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规范师德师风,鼓励教师做以爱育爱的“四有”教师,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幼儿园文化氛围。

  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与教师行为规范”研讨活动。与会人员针对热点师德问题开展了集中讨论,并从自身情绪、岗位职责等多个角度发表看法,就今后如何加强自身职业操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围绕幼儿一日生活的重点环节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找出了一日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并针对问题、不同班级孩子特点共同研究应对策略和方法。

  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依法办园、依法执教、确保幼儿健康成长”规范师德系列活动。举办全体幼儿和家长代表参加的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在国旗下宣誓,向幼儿和家长作出承诺,并现场签署师德承诺书。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到幼儿园开展家长代表恳谈会,悉心听取家长对幼儿园教育行为的意见,征求家长对幼儿园规范师德行为和教育管理的建议。组织教师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结合幼儿园工作,引领教师们进行自查。二幼还牵手第二联盟园15所幼儿园共同开展师德培训活动,作出“依法办园、依法执教、确保幼儿健康成长”承诺,签署园长承诺书。承诺坚决履行职责、依法办园,维护幼儿和合法权益,保护幼儿身心健康。

  怀柔镇中心幼儿园召开家长委员会,介绍幼儿一日生活以及教师关爱幼儿情况,与家长就安全和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幼儿园还组织第五联盟园召开“如何做好师德工作”主题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家长工作”同与会园长交流。各园园长围绕“如何做好师德工作”进行研讨,并形成一致意见:推选有经验的教师走进幼儿园进行一对一指导;由师德优秀的教师组成宣讲团到各园宣讲;以联盟为单位培训师德,推进幼儿园师德工作的有效开展。

  庙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强化师德师风、满载爱心教育”系列活动。带领教师温习《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职工行为规范》,通过集体学习,让教师们明确行为职责,系统把握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组织家委会成员召开座谈会,与家长共同探讨幼儿教师道德素养问题。该校还举行了师德宣誓、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雁栖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依法办园、共育和谐”规范师德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教育专题研讨,每位教师结合本职岗位谈感受、说做法,反思自身的教育行为,强化责任意识。二是组织教学人员进行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借鉴,提升教育技能,丰富家长工作经验。三是重温《师德宣言》,签订师德承诺书,使教师在郑重承诺中牢记誓词,规范教育行为。四是举行“我身边的榜样”师德演讲比赛,促进教师相互学习。五是召开“携手同心、共育和谐”家长座谈会,了解家长对于幼儿园管理、教育教学、师德行为等方面的想法和需求,虚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园所管理。六是结合国家宪法日组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等法律法规,强化教师依法执教的意识。

  渤海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研讨活动,解读了关于加强师德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渤幼师德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全体教职工还学习了《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教师师德、行为、礼仪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形成渤幼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活动中,全体教师签署了师德承诺书,对自己的师德行为作出了郑重承诺,自觉监督。

  九渡河镇中心幼儿园党政工联合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与爱同行”的师德培训暨宣誓活动。成立由园长任组长、所有党政领导为成员的师德师风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并制定详细的师德教育月活动方案。活动中,园领导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九幼师德月培训方案》,解读了重点内容,并带领全体教师面对党旗一起宣读“爱的誓言”。活动还发起征集“我和孩子的故事”,要求九幼党支部内全体党员干部每周例会轮流进行师德培训讲座。

  汤河口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安全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围绕十九大精神对园内的安全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八项要求,督促党员教师贯彻落实到师德、安全和家长三方面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