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路社区儿童绘画迎新年
发表时间: 2018-02-02 来源: 怀柔报

  卜向东 摄

  佳节将至,龙山街道迎宾路社区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度文明新春”为主题,组织社区少年儿童开展年画评比活动。30余名青少年,用自己所看、所思、所感描绘了春节舞龙、福犬迎春、贴对联等情景,表达了对春节的期待。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在场儿童讲解了春节的起源、习俗、传说、文学作品等一系列知识内容。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孩子们尽情绘制年画。随后,工作人员将小朋友们一幅幅色彩丰富、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图画悬挂起来,并请他们鉴赏并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迎宾路社区副书记胡伟南说:“放寒假了,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感,把传统佳节春节通过绘画的形式传达出来,既能体味春节的美好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能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高绘画能力。”“这样的活动特别好,我们带着孩子不出远门就能感受年味儿,也促进邻里和睦,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希望居委会以后多组织,我们肯定积极参加!”一位家长说。(实习记者董思琪 通讯员宋庚宜)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