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开展“心怀感恩,自信前行”2018届六年级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 2018-07-0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6月29日,怀柔六小全体六年级老师、学生、家长以及学校全体领导共500多人相聚在怀柔于家园剧场,举行了隆重而又感人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分为难忘母校、难忘师恩、难忘同学、感恩父母、放飞梦想五大篇章。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走上舞台,为母校、为老师们献上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有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小品、脱口秀;有优美的合唱和独唱;还有动感十足的集体舞和歌舞表演;更有悠扬的陶笛独奏,每个班的孩子都参与进来,男生女生一齐上场,他们用动听的声音、动情的动作,不但向母校和老师、家长们汇报了在小学六年的收获与成果,更通过用心的表演,抒发出对母校、对老师们的无限眷恋和感恩之情。而全体六年级老师们则是为孩子们献上深情的诗朗诵《陪你们慢慢长大》,殷切的话语让人回忆起六年学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虽然不舍离别,更多的是期望与嘱托,愿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当看到大屏幕中播放的同学们的成长短片,看到转走的同学的祝福视频,在场的人视线模糊了,感叹时光飞逝,感恩老师与惜别同学之情交织在一起,一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为感恩父母对自己的辛苦付出,在这成长中的重要时刻,在这特殊的场合中,千言万语化作一封封深情的信件,孩子与父母交换信件,此时此刻,孩子们真正理解了父母的用心良苦,父母们留下了欣慰和感动的泪花,心与心的交流使所有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敬爱的王广学校长为孩子们上了最后一节毕业课《标点符号的启示》,用具有哲理的话语告诉孩子们:前进的道路上没有句号!激励孩子们不畏艰难,勇敢前行,并给孩子们留下需一辈子完成的作业:如何演绎你精彩的人生?最后,孩子们带着对人生新的思考,心怀满满的感恩,双手捧着毕业证书,带着对母校和老师的不舍,带着对初中生活的美好向往,走进“理想之门”,开启人生中新的篇章。

  离别代表成长,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但师生之情却在此升温,孩子们与老师们、家长们拥抱在一起,任泪水悄然流下,嘴角却挂着微笑,有让老师放心的决心,有互相鼓励的坚强,更有对未来的向往,惜别与希冀同在。此次毕业典礼为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永恒的瞬间,更是一次洗涤灵魂的爱与感恩的教育,引领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心怀感恩,自信前行!(六小 钟艳丽)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