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学生走进水长城 开展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2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怀柔六小学生走进水长城 开展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

  为引导学生探索家乡的历史文化,感受家乡山水之美。拓展各方面知识,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美丽怀柔的热爱之情,10月19日,怀柔六小五年级230余名师生前往黄花城水长城,开展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

怀柔六小学生走进水长城 开展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 

  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因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是北京唯一一处与水相连的长城,有“塞外景,江南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而秋季是水长城最美的季节,天空湛蓝、湖水清澈、长城巍峨,果树成熟,看到这美丽的景色,同学们心情舒畅,好像翻开了大自然绿色的教科书。活动中,同学们首先来到水长城天文科普馆,参观天文图片展览,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学到了许多天文知识。孩子们还以小组为单位,几个同学一起研究组装八大行星学习仪,既学到了知识还增强了同学们合作探究及动手能力。最难得的体验是同学们可以亲自用望远镜观测太阳、用日珥镜观测日珥,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天文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随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来到在明代板栗园,看到有几百年历史的盘根错节的古树,同学们无不为大自然的神奇而赞叹,更令同学们兴奋的是,在园子里捡到了很多成熟的栗子,对栗树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一起爬上山,看到更多的植物,远观古长城巍峨险要,山川层次丰富,绿水碧波荡漾,内心变得清澈透明,感受着这大自然这本丰富的教科书对身心的洗礼。

怀柔六小学生走进水长城 开展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大课堂实践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自然、历史、天文等各方面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引导学生了解社会、适应社会,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