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1-0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高发的季节,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冬季消防安全意识,将安全疏散知识和防火知识熟记于心,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怀柔六小近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怀柔六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在国旗下讲话中,四二中队的屈铭洋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遇火险的逃生自救小常识和日常防火知识。他带领全体师生温习了学校安全疏散演习时所注意的事项:要提倡利己利人;要保护呼吸系统;在无路逃生时应急自救办法。使大家在头脑中对遇火险如何自救逃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呢?屈铭洋告诉大家生活中必备的防火小常识。包括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提醒家长注意吸烟和用火安全、家庭中使用电器及燃气的安全知识、在楼梯间和公共走道内的防火禁忌,告诉大家如发现火情拨打火警电话,一定要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要留下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最后,他号召全体同学都来做消防知识的宣传员,将所学到的防火安全知识告诉家长、朋友和身边的人,为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懂安全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引导全体师生形成"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对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和营造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