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开展“宪法日里说宪法”法律进学校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0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营造镇域良好法治氛围,深化镇域村民学法用法、知法懂法、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11月29日,渤海司法所联合派出所,以青少年为突破口,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映射到全镇村民,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此次活动在渤海镇中心小学举行,由两位法制副校长主讲。司法所所长作为法制副校长,以“宪法日里说宪法”为题,讲述宪法的形成历史,并针对青少年的特定身份,建立起他们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同时要明白法律是把双刃剑,可以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也可以惩罚犯罪行为。派出所所长作为法制副校长,以安全卫士的身份,向青少年们做各项安全提示,冬季用火用电安全,个人财务防盗安全,采用燃煤取暖时要注意预防煤气中毒,家长接送孩子及日常的用车安全等。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对法律的认识,和今后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并通过青少年将宪法精神传递到各家各户。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安全小册子、普法小毛巾等宣传品300余份。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