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主题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0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1月30日,桥梓镇在桥梓中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300多名师生和学校管理人员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课上,来自专业培训机构的杨迎副教授受桥梓消防支队聘请,通过多媒体课件的形式,从数据到案例,由浅入深、声情并茂地向师生们讲授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结合校园实际讲解了教室发生火灾的原因、防范与自防自救、火场逃生等方法;以幽默、形象的“口诀”形式教大家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传授了维护保养消防器材的注意事项。在场师生与教授积极互动问答,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让消防教育真正走进校园。寓教于乐、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桥梓中学的师生较好地掌握了校园消防安全常识,有效避免学校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