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05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3日,喇叭沟门满族乡司法所联合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系列活动迎接“宪法日”到来!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通过讲座、演讲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宣传《宪法》,普及法律常识。

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在讲座中,老师结合学生受伤害处理事故案例,分析贴近生活实际的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宪法、青少年法、性侵、禁毒、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讲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随后,同学们通过紧扣主题又贴近生活的演讲,从不同的角度和生活经历出发,畅谈对宪法的认识,以及法律与人们生活、学习、交通等的密切关注,并都表示自己要学法用法,维护法律的尊严,做守法小公民。选手们大多能脱稿演讲,声情并茂,展示自己的实力。

  活动最后,几位心灵手巧的同学用一幅“法制在心中”的手工剪纸致敬“宪法日”。

  在此次开展的宪法宣传活动中,师生一起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相信在工作学习中,师生们都能用法律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共同营造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