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传开展承经典立德树人国学展示课
发表时间: 2018-12-0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了深入贯彻《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推进国学课程建设。11月29至12月4日,怀柔六小开展了“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传承经典、立德树人国学展示课活动。

  展示活动以现场课的方式,根据《国学经典诵读》课程内容,每个年级组至少推选一节展示课,同年级组国学任课教师全员参展示活动。活动中,六位教师参加了展示。她们用富有韵律语调,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带领同学们走进国学殿堂,从朱子家训到论语、道德经......引领孩子们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探讨人生哲理,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悟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课堂中,孩子们用古代礼仪向老师们行礼、用各种行式的诵读展示着他们学习国学经典的收获,国学经典早已在潜移默化中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授课结束后,授课教师进行说课,与同年级组国学教师们共同交流研讨,达到了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很好的展示了怀柔六小国学课程建设的丰硕成果,深化了课程改革。以国学课程为途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师生的核心素养。让国学课深入孩子们的心灵,引领他们成长。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