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召开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8-12-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10日,怀柔区教委、区卫计委联合召开了怀柔区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会。区教委、区卫计委、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相关科室以及各类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北京市及怀柔区近期疫情情况,对疫情形势进行了研判与风险评估,并针对流感、诺如急性肠胃炎、水痘等重点传染病提出防控建议。

  怀柔区卫计委传达了北京市卫健委文件精神,并对怀柔区卫生系统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单位、科室、个人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严格按照职责要求,遵照相关技术规范,依法依规做好传染病防控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直面问题,积极采取措施。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日常管理制度,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要与学校、托幼机构加强沟通并积极配合,全力协助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三是要量化指标,落实防控职责。围绕诺如病毒胃肠炎、流感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区疾控中心要加强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处置及防控措施的专业技术指导,并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学校做好重点疾病预防的健康教育工作。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要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督,预防控制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区教委要求怀柔区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严格落实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抓好食品安全,落实主体责任,与卫生计生部门积极配合,保护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此次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提高了怀柔区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意识,强化了教育与卫生部门的协作机制,为怀柔区做好2018年学校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