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口镇开展未成年人创城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1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不论您从事什么职业,我们衷心希望您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积极投身到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行列中来......”汤河口镇西帽湾村的李韦彤正在和奶奶一起,走村入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区。

  12月15日,为进一步增强创城知晓率,汤河口镇西帽湾村组织村内正在读小学、初中的11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一起,挨家挨户发放、诵读汤河口镇《创建文明城区倡议书》、汤河口镇《村规民约三字经》,并开展创城问卷调查。此次活动共发放创城手袋、倡议书、《村规民约三字经》等宣传资料500份。

  据了解,2018年汤河口镇采取系列措施,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文明城区创建。一是开展“缅怀先烈 诵读经典”清明节祭扫活动,为广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二是创作汤河口镇《村规民约三字经》,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鼓励小学生争当文明小使者,传递文明新风尚;三是构筑文明乡风,开展"家风家教大讲堂"亲子阅读。以“诵读经典故事 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通过阅读《我们的家风》《中国好家风》等传统家风故事读本,鼓励家长、孩子开展亲子阅读,助力和谐家风培育。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