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第六学区送课四子王旗乌兰花四小
发表时间: 2018-12-1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怀柔第六学区送课四子王旗乌兰花四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怀柔区人民政府和四子王旗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怀柔六小与对口援助单位四子王旗乌兰花四小多次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互助帮扶活动,促使两地互相提高,共同发展。12月13至14日,怀柔第六小学王广学校长带领小学第六学区:怀柔六小、九渡河、琉璃庙、庙城四所小学干部及市、区级骨干教师共27人赴四子王旗,再次对接乌兰花四小,开展送课暨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怀柔第六学区送课四子王旗乌兰花四小 

  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乌兰花四小的领导教师,同时还有四子王旗教研室杨树芳主任及全旗其他小学的老师。怀柔小学第六学区的骨干教师分别送来语文、国学、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5科14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国学课上,老师把《大学》第六章“诚意”引入课堂,进行国学教育,培养孩子们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孩子们担当起国家与民族的大任。语文课中,老师们将怀柔六小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课堂中去。她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自然大方的教态、娴熟驾驭课堂的教学能力以及有效的互动、鲜明的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数学课的教学中,教师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重视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的能力,让学生在解决问题中逐步提升数学素养。英语课中,教师们风趣流利的口语和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增添了课堂的情趣,使学生们在充满好奇中轻松愉快地学到了知识。科学课中,教师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辅导,引导孩子们参与科学实践,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极大兴趣。道德与法治课上,教师用贴近生活有趣的导入、诙谐幽默地抓住孩子的心、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乌兰花四小的五位老师也分别呈现了语文、数学、英语、思品、科学五节精彩的课。听课结束,各学科分组进行了教学研讨,授课教师对上午授课内容进行了说课,并对听课教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乌兰花四小的老师们一致认为,送课老师的教学展示了崭新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艺术,扎实的专业功底,大家都受益匪浅!14日下午,第六学区的干部教师还去了当地红格尔蒙校参观交流。带着暖暖的感动,满满的收获,两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怀柔第六学区送课四子王旗乌兰花四小 

  此次活动,为京蒙两地学校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扩展了互助帮扶的广度和深度,两地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探讨课程理念,深化课程改革、实现优势互补,对彼此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