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治讲座在雁栖镇开讲
发表时间: 2018-12-2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12月19日,雁栖镇开展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治讲座,雁栖学校五年级6个班共计200余名学生收听了讲座。

雁栖镇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治讲座

  来自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部的检察官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讲课、现场模拟、互问互答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止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讲师语言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贴近学生特点,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预防性侵的相关意识,引导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侵害案件的发生,让孩子们受益终身。活动中发放法治宣传品200余份。

  雁栖镇司法所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