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中心幼儿园多项措施加强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
发表时间: 2018-12-2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当前,正值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遏制冬春季传染病的传播与蔓延,保护学生健康,维护学校稳定,渤海镇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加强学校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镇域内学校领导亲自抓、后勤主任直接抓、全体教师共同抓,家长协助抓的完整工作体系。二是严格晨午检查,强化观察制度。发现传染病症状不让入校,午检和一日观察,发现传染病体症采取相应的隔离、消毒、上报措施。三是建立完善制度,强化执行力度。实行“每日三小检,每周一大检”制度,每日检查巡视班级、食堂、楼道消毒、开窗通风、户外活动情况,并不定期通过摄像头抽查班级和食堂消毒情况,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健康习惯。利用家长会、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宣传橱窗等向家长宣传培训传染病防控知识。每周由班主任或保健医定期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健康教育课,加强学生卫生习惯培养。六是强化物资配备,完善定期检查。检查防控传染病各项物资配备,包括为每班配备体温计、呕吐桶、盖布、检查消毒灯是否正常运行等。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