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怀柔六小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3-27 来源: 怀柔六小

  2019年3月25日是全国第二十四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高学校安全教育能力,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防范机制,切实保障少年儿童安全健康的成长,怀柔六小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主管德育的王德清副校长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王校首先列举出同学们在日常集会时、去专用教室上课以及上学和放学路上容易出现的不讲安全的行为,告诉大家这些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引发全体同学对自己日常行为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反思。随后,王校对全体学生发出安全文明行为的倡议和自护避险的方法指导,包括上下楼梯、课间、上体育课活动课时的安全要求;在教室内和上机房上课时用电安全要求;注意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的要求;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提高自控能力的指导;在校外如何防范坏人的侵害的具体方法的指导等方方面面。最后,王广学校长讲话,告诉全体师生,安全重于泰山,维护校园的安全和谐,人人有责,要求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要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大家共同努力,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促使全校上下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