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怀柔镇中心小学开展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01 来源: 区档案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进未成年人对区情的了解,3月29日上午,区档案馆与怀柔镇中心小学围绕以“爱祖国 爱家乡 爱学习——纪念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共建活动。区档案馆、怀柔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及团区委相关同志出席,怀柔镇中心小学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怀柔镇小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以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为活动拉开序幕,并为参加活动的领导敬献了红领巾。随后,双方就未来共建合作进行了签约仪式。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一起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历史 面向未来——怀柔区情展》。展览从怀柔的历史建置、自然资源、领导关怀等六个部分向小队员们展示了怀柔的历史及其发展历程。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历史文化的承载和传承的桥梁,也是未成年人享受教育的第二课堂,“馆校”合作共建为未成年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通过参观学习,少先队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怀柔如何从过去的偏僻落后的三等小县变成今天闻名遐迩的中国影城、国际会都、科技名城,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油然而生,牢固坚定了长大以后建设祖国、贡献家乡的信念。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