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森林防火当先
发表时间: 2019-04-11 来源: 怀柔报

  “守护绿水青山,森林防火当先。”这是最近怀柔三小六年级学生所做手抄报的主题。这12个字寄予了小学生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更为春季森林防火提了个醒。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不但会降低森林的更新能力,更会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造成生命财产损失。春季多风少雨,天气干燥,是每年防火的重要季节,大街小巷、青山绿树下,那些耳熟能详的森林防火标语,以及各种形式的防火宣传,无时无刻不为群众敲响警钟。然而,再严格的监管都不如市民提高自律意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做一名森林防火的履行者、宣传者、监督者,把森林防火作为心中的一道红色底线,用绵薄之力为森林防火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政府部门也要不断创新森林防火措施,加大监管,加大投入,从大处着眼,从细处入手,“严”字当头,“防”字领先,人防技防一起抓,把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直正做到守一方平安、护一方森林安全。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守住了绿水青山就捧住了金饭碗。作为生态涵养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全力守护好绿色屏障,维护好碧水蓝天。不怕巨浪高,只怕桨不齐。让我们把守护绿水青山、森林防火当先落于行动,让绿满怀柔、蓝绿交织成为美丽怀柔的生态底色。(陈桂玉)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