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28 来源: 渤海镇

  4月26日,渤海镇司法所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者”主题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幼儿园教师、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了渤海镇村居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孙贵勇主讲,孙律师从未成年人的五项基本权利讲起,强化教师、家长对于未成年人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分析了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大保护主体各自应发挥的作用,突出了家长和学校的主要保护作用,希望家长和学校切实履行好监护人和教育者的责任,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突出强调了对未成年人进行自我保护常识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要对未成年人加强防拐卖、防走失、防交通事故、防性侵害等方面的法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孩子们的自护能力。

  生动形象、简单易懂的讲座,让家长和教师明确了自身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应当发挥的作用和应当履行的义务,增强了老师和家长们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减少对孩子们受到意外伤害和不法侵害,从而收获幸福美满的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后,工作人员向家长和老师发放了法制宣传品。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