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与展示研讨活动在喇叭沟门满族乡举办
发表时间: 2019-05-10 来源: 喇叭沟门满族乡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发挥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立德树人的作用。5月9日,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与展示活动在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举办。市综合实践教育协会会长陶礼光、副会长许书阁及各区县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欢庆春播,孩子们用舞蹈、古诗词朗诵及合唱等形式对这次春播活动进行了庆祝;第二部分为耕种体验,活动打破了班级界限分七个组分别进行了农具使用、平地整畦、栽种等农事体验活动;第三部分为创意物化,教师打破学科界限,不同学科教师与不同年级学生同上一节实践课,七节课同时开展,学生用诗歌、绘画、对联、剪纸等多种形式对本次活动收获进行展示,展现出他们眼中不同的春耕情节。

  在集中研讨的过程中,首先听取了乡中心小学校长对本校整体课程体系及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的汇报,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究会的陶礼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的特色。他强调,要大力构建多元发展的“团结花”课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优势,加强学生劳动教育传承劳动精神,结合此次活动强调各学校多学科联动开展劳动教育,开拓同学们的眼界,增强动手能力,培养出一批有文化、有才艺、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