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北职院开展“青春飞扬 法律护航”法制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21 来源: 京北职院

  5月15日,京北职院开展了“青春飞扬,法律护航”法制宣教活动,学院邀请区检察院检察官郭兴华作为主讲老师走进校园,对京北职院五年制未成年学生进行法制讲座。

  郭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工作,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大家解答关于青少年对法律的盲点问题,总结怀柔区青少年犯罪的类型及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活动结束后怀柔电视台对京北职院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学生们从加深了对青少年犯罪的认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等方面阐述了学习感悟。

  多年来,京北职院注重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探索“社会、学校和学生自身“三位一体”的法治思想教育模式。一是通过“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培养模式,依托学院开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以“法律进课堂”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提升学生法律素养;二是采取多种宣教形式,不断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加强普法宣传,通过重点节日、法制讲座、答题竞赛、集中学习、典型案例教学、学法考法平台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坚持依法治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发挥新媒体、校园广播、校园网、宣传栏等阵地作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打造和谐美好校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