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开展禁毒教育法治讲座进校园
发表时间: 2019-05-27 来源: 桥梓镇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法治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增强中学生的禁毒意识,弘扬正气精神。5月27日,桥梓镇在镇中学,开展了“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进校园主题教育法治讲座活动。区禁毒办主任李松山、镇司法所、综治办、镇中学全校师生共一百多人参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曲钢出席活动。

  讲座现场:首先,李松山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生活中如何抵制毒品等方面进行授课。教育在校中学生们遇到毒品时如何沉着应对,生活中注意拒绝毒品在哪些方面,必要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接下来,镇司法所、综治办相关人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和产生的原因,以及怎样面对正确处理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全校师生受益匪浅。同时向学生们讲解了宣传的禁毒小册子上的知识,并现场向学生发放法治宣传折扇200多份。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常识、毒品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预防和应对能力,讲座用生动的案例说法、讲法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青少年正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在学校中开展禁毒宣传和教育活动有助于使中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将法治观念植根心中,对自身的人生观、社会观的树立有很大的帮助。同学们在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养,预防犯罪的同时也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